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买哪一款好???

一只想要买架相机,但都只是空想,没行动。
不过自从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后,就更想买数码相机。。。
真的是想到要发疯了~~~~

但是扣了每个月该用的钱,剩下钱的也不多了。
所以只好慢慢存钱,一点一点的存钱。
现在终于存了一点小钱,不多就刚刚好够。
但是最想不到的是,木头竟然开口说要赞助我一点。
所以可以买好一点的了。。。。
哈哈哈哈。。。爽~~~Photobucket

现在我要开始搜寻资料了。实在太多品牌了,不懂要买哪一款!!
各位朋友如果你对数码相机有认识的话,帮帮忙,给点意见。
虽然我的好朋友kim有介绍,不过我还是想多了解一点。
kim 介绍我的是CANON IXUS 80。

所以就拜托你们了。。。kam siah! kam siah ! Photobucket



p/s :kim 你不要误会哦!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想多收集一点资料。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买相机嘛!不过我一定是帮衬你的,等我哦!嘻嘻。。

25 条评论:

Ohbin 说...

除了Canon,我还真的没有用过其他牌子!

Alice Chong 说...

我用的是 Sony cyber-shot,4 年了。。。
还很好用下。。。^^

feiyifan 说...

浚妈妈之前有好介绍

SockPeng 说...

哈哈!!如果你问我,我一定告诉你我现在用的Panasonic-DMC FX500,之前我在部落格里有介绍过。
不过最重要,还要看你的budget!!

疯子 说...

哈哈,好衰哦,叫他木头~ 我用的是lumix的,个人觉得还不错啦~ 其实也要看你自己的pajat是多少啦~

*小霜 说...

我也是用Canon的,用了好多年了。。蛮好用lei!。。

koon 说...

我六月初买了Panasonic FX36,后来我摔坏那个。正在修理中,换LCD Screen. RM240。我对东西没有要求。我不懂好不好。也是同事介绍买的。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重要的是看你的 budget 啦
现在好像 Lumix 的口碑很好呢
当然, 买 canon 嘛, 没有人敢说你买错的 :P

niger1437 说...

小薰爸爸对相机还蛮有研究的。他说
Olympus Stylus 770SW
这是一款防水相机,有坚固的金属机身,可以从五尺处掉落而不损坏,还可承受220磅撞击。具有7.1百万画素、三倍数变焦镜头、 2.5吋LCD荧幕,最主要的是可以潜水到33尺水深处拍照。

niger1437 说...

你去相机店问他们有没有Olympus的潜水相机。他们家出了好几种。有的还只买RM799左右!!又能下水拍照;如果不小心给小孩拿到又不怕那么容易摔坏~
我们也打算等现在这台相机坏后就换这台。
但是最好还是等数码展览时才买。因为通常到时价钱会比较好,而且还会送东送西。。。不如就叫你的木头这个礼拜带你去槟城的电脑展好了。应该也会有相机的!!:)
以上只是小薰爸爸供你参考的资料~~希望有帮助咯!:)
我们应该会在星期天去。如果到时可以遇到你,我们就来拍张照好了!:)

婷婷 说...

谢谢大家给我的宝贵意见,
我会一一参考,再看看自己的荷包。
然后作决定。。。。
感谢!感谢大家!!!

yuyu 说...

我用的也是CANON IXUS,不过是4年前买的IXUS 30啦。。。
我觉得CANON不错。
身边的同事多数也用CANON的。

Jimmy Lee 说...

hmm....

第一要考量的是:你的预算

预算比较多就能买较好的性能

第二要考量的是:美观

通常较好性能的相机比较大,也没那么好看lor. (可以考虑sony cybershoot 的系列,比较小巧,还可以镶钻石!美美!)

第三要考量的是:拍摄对象
相机是要拿来拍什么?

最后切忌,megapixel高不代表相机就很好.

有空的话可以参考以下网址: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default.asp?view=rating

对了,我用的是Fujifilm F31D。

希望我的烂意见对你有用:哈哈

杨 霓 说...

我是用Fujifilm,
我老公也是,
yoyo也是。
我的摄影朋友都是。

虽然Fujifilm 不多打广告,
但它的super CCD 是独创的。

Kate 说...

我的相机大大小小的全都是来直canon,之前我家老爷在那里上班有一些 折扣,但现在我家老爷已不再那里上班了。我认为这牌子的相机不错。

婷婷 说...

yuyu,kate,
谢谢你们的意见!!

jimmy,霓,
你们两用的是同样的牌子,也试少数人会用的牌子哦!其实我买相机,不在乎外表,机身大小,反而我比较喜欢机身较大的,看起来很性哈。。谢谢你们的意见。。

ET女子 说...

canon价格便宜,不错下~

LeMontEA 说...

我支持Nikon!!!

Nikon好!
Nikon棒!

婷婷 说...

et女子,lemontea,
谢谢你们的意见。。。

vivian 说...

你朋友介绍的那架正是我新买的,水蓝色的。。很美。功能也很好啊!可以考虑

王大娘 说...

Canon, Sony, Nikon, Olympus, Lumix和Casio都用过。结论是Casio的电池持久性最佳,试过在台湾六天完全不用charge电。
而很多人都喜欢的Canon,是最耗电的。Olympus的傻瓜功能很多,而且最耐跌;防震;很好的Micro Zoom lense。

婷婷 说...

vivian,同乡,
谢谢你们这么用心的为我分析。。。

yoyo 说...

其實現今的相机都不錯,看妳的“八戒“是多少?款式?megapixel? fuction...罷了^^v

如果是dan dan要拿來po网罷了...
恭喜你!太多選擇啦!*\^<>^ /*
價錢和megapix也不必太高,RM200-RM500 also can...
po网,megapix3 已經綽綽有餘啦〜

但如果是要print出來...就要看看了

Sony很先進(可以update),外觀也漂亮...但價錢就蠻貴。print出來效果就不大清楚

Canon是很多馬來西亞人的選擇,可能是任達華的影響吧?但聽很多用過的朋友都說机身蠻多問題的....所以不推荐

Olympus呢,如果婷妹是粗手笨腳,走路lun lun jun jun...跌跌撞撞..ngam sai lei la.它有耐跌防水的功能。但由於有醬多功能,所以相片素質嘛嘛

Nikon應該也不錯,怎麼說都是專業机種

fujifilm用在printing是蠻不錯的。
我本身是用fujifilm5700。喜歡它用AA rechargeable電池
現在的”子彈“XD & SD card都很便宜,
所以出遠門最怕...沒電!!!!
它好處就是可以帶很多“電彈“出門
“電彈“habis還可以買普通AA電頂檔

沒有哪架相机最好,而是哪架相机最適合妳
希望妳可以早日找到妳的如意郎君...Ohsorrysoorry….是如意相机!^^/

浚妈妈 说...

你之前没有到我家看哦??
哈哈哈!!!
panasonic lumix系列~
不错哦!!!
RM1000-00就可以成交了!

亲子故事 说...

我看相机大约分三种类型:

1. 外形是小型的,很方便带来带去. megapixel 可以很多(其实又不是要洗A4或poster size的相片,5 megapixel 已经很够啦), 但是optical zoom 肯定很少, 大约是3左右(拍家庭照是没问题, 但是要拍遥远的风景照或远方的物体就不适合啦).

2. 专业相机.
你要怎样玩都可以. 价钱可以很贵. 不过rm2500也可买到Nikon Dxx(我忘了什么model). 但是... 当然Canon是首选.

3. Compact和专业之间
比compact大型但是比专业的小款. Panasonic 的 Lumix 很不错. 我正用着它.


看看你要怎样玩,然后再看你的bu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