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没车的日子!!!

昨天开始桐濠必须坐学校的van 去上学。
因为木头用的车坏了,要进修车厂至少一个月。
天啊!一个月!!还是最保守的估计,可能更久。
真的不敢想象没车代步的日子要怎么过!

好在公司离家不远,搭11号车的话,10分钟会到。
由于我们是用公司提供的车,所以车坏了自然会想到向公司借另一辆车。
得到的答案,是没车了!!!唉。。。。

还有桐濠上学 的问题,更是烦!!!
学校有校车服务,不过时间方面有点牵强。。。
早上,7点15分就要在楼下等校车,这意味着我和桐濠必须要在更早的时间起身作准备。
所以是6点30分就要起床了,桐濠就可以迟一点点,也大不了迟多10分钟。

然后就是放学时间,也是很迟。
要大概7点30才能到家,老师说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是最后才会去的。
OMG!!!!!这么迟,那不是饿惨了桐濠。
幸亏车上kakak有准备饼干给小朋友吃,所以还不至于饿坏了。

第一天早上,起身的时候还很开心。
今天早上就有点不高兴了,直说很累。
听到这儿,我这个做娘的心是痛到~~~~Photobucket!!!!我可怜的孩子。
就一直跟他说等车子修好了,就不需要坐van 去学校了。
再忍一忍吧!

平时我都要他自己刷牙,换衣的,这两天都是我在帮他。
可怜他累到眼睛都争不开了。。。。 Photobucket

木头说这样也好,让他训练一下,迟早要面对这种情况的。
可是他还小嘛!!!上小学的事,还很久勒!!!

唯一希望就是车子快快修好,好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28 条评论:

Alice Chong 说...

唉~~~希望你的车有奇迹出现~~~明天就好了啦!!!!

yoyo 说...

+oil oh!!!
^_^/

小素 说...

没车用真的是很不方便!

浚妈妈 说...

你的車什麽事情啊???
我也試過一個星期沒有車~
很可憐的啊!!!
想到都怕!!!

*小霜 说...

可怜的桐濠。。
对啊,没车真的很不方便!。。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call我噢!
我会尽快赶到的(如果不是工作时间)!哈哈。。

veronica 说...

没车用真的很不方便。不过呢,我也是觉得现在的小孩有少少磨练也好啦。嘻嘻

SockPeng 说...

我们有时都会赖床,更何况小孩都不喜欢早起身,当然是有点辛苦!!

墮天使 - 祥 说...

哇!一個月?甚麼問題需要那麼久來修理?

婷婷 说...

alice,
我也只好希望奇迹会出现咯!!!呵呵

yoyo,
没有车怎样 +oil 。。。。。。

小素,
没车真得非常得不方便,还好最近这附近刚开了间econsave,不然我会死得很难看。。。

可爱的浚妈妈,
我也不懂它的了什么病,反正就是惨!!!

小霜,
谢谢你!感动啦!!!我会打电话给你的,不过是找你一起去shopping。嘻嘻

veron,
木头也是这么讲,可是孩子还小真得很可怜咯!

sockpeng,
对咯,我们做大人的偶尔还会赖床。。。
要他每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真的有点残忍!

祥,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听木头讲说要把整粒enjine送回KL修理,好像是烧bearing..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那么大镬
一个月~~

就当是磨炼了
+.+"

koon 说...

有一个很爱女儿的爸爸,不忍一年级的女儿太早起,早上抱她上厕所尿尿(她眼还眯眯),擦脸,然后帮她穿校服,泡一瓶奶,抱她上车。到学校时,女儿才完全醒,精神饱满的。
你怎么看这个故事?

安哥爵 说...

生活上会出些状况让我们烦,很快就好了.

婷婷 说...

koon,
你这个故事的前半段,是最近常做的事。
不过我没抱孩子上校车。
上厕所,刷牙,洗脸,穿校服。这些平常都是桐濠自己必须去做的,甚至回来后,他需要自己把书包里的脏衣服和水瓶拿去放该放的地方。我都会训练他自己做。
不过对我来讲,四岁的他还小,要他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起床,真的有点不忍心。
但如果他上了一年级后,我会要他自己做。
有时候,我会狠心的,很坚决的。因为那是为了能让他更独立。

安哥爵,
希望如此!!!

匿名 说...

习惯了用车代步,没有车当然是惨!惨!惨咯!
是否还有其他的办法可以借到车用一个月?
如去租辆车(开公司的单)或向亲戚朋友借用一下
(如有多余的可以借)?

koon 说...

婷婷好妈妈,
惨咯,我不知能不能学到你的一半吗?

桐濠 说...

宝轩,
都是过问了,还是没有。没办法咯。。
忍一忍,就会过去了。。呵呵

koon,
我是不是好妈妈不重要,只希望能把我懂得,知道的都交给孩子,未来的路还是他自己要走的。我也还在学习。

婷婷 说...

paisei 用错户口。。。

杨 霓 说...

哎哟!我不知在忙甚么,忙到忘了你有po东西了,
没有车真的很不方便,你就忍忍吧,一下就过去了。
不过说真的小孩真的要磨练磨练下,才会成长!

Vivian Ng 说...

你让孩子提早睡觉。。那么把他该有的睡眠时间来长补短后,可能他就不会那么累了。。

婷婷 说...

霓,vivian ,
我也这么告诉自己,忍一忍就过了,磨练一下也好。不过心里难免还是回舍不得孩子这么辛苦。。。

dolphine 说...

这样早出门,可惜那么迟才到家。
真的有点难为了桐濠。

婷婷 说...

dolphine,
是咯,每次看到他回到家时,都一脸倦容。
很心痛。。。

Kate 说...

oh no!没车怎么过日子,在马国,如果没车代步,那真的是大问题,我每次回乡时,乡下要去到小镇也要8km左右,那里都不能去,就有如在做牢,有了车也没用,因我不会驾。

天使熊猫 说...

嗨,第一次來坐坐~
沒車真的不方便,可憐桐濠,睡眠不足小孩會很容易發脾氣的吧?

chewny 说...

没有车,像没有脚也~
慢慢会适应的。。。
可怜桐濠。。。

婷婷 说...

天使妈妈,
欢迎!欢迎!...
少少有点起床气咯...呵呵

chewny,
现在只希望快点有车用....

lazy mum 说...

说真的,有时候我们大人要早起都觉得很辛苦,所以难怪你这个妈妈会心疼自己的孩子咯。
希望你们的车子早一点好(哈哈,好像祝病人早日康复似的)

婷婷 说...

yuyu ,
是咯,好像我家的车住院了酱。。。
哈哈哈哈。。。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