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阿花,阿草 ^^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沾花惹草,但却很喳。
给我种到的那些花花草草,都没有好下场。
不死也都难逃终身残废的厄运。。。
不过最近我好像改运了。不,应该说那些花草改运了,呵呵
因为我最近有位网友,给了我一些花的种子,种了几天,它们竟然发芽了。。哈哈
就在今天早上发现的。。。。(唱:快乐的不得了~~~~)
看到没,看到没。。。虽然只是区区的两棵,我已经很高兴了。
这是我第一次用种子种的花,而且还发芽了,所以特别开心。

再来就是这盆bunga rama-rama 了。它是一位朋友给的,给的时候有很多棵,不过慢慢的烂掉了。
心想这次又失败了,“麻啦哉”它竟然开始发芽,还不停的发芽,一直到现在的样子。
很多嘞,很pandai嘞。。。注意看,还有更小的再长呢!
满意, 太满意了!而且它们的成长速度很快。前一天看还矮矮的,隔天早上再去看就长高很多了。
接下来这棵是我们去年去金马伦买的,我买来送给木头,希望他发大财(买的时候心里这么想着)因为家婆讲这个叫金钱树,种了会发财。长得也不错,没让我失望。。。嘻嘻
上个星期才把它从小盆半到大盆去,因为它长大了。
看了我的成功之作,接下来要给大家看看我的残花败草。。
这棵富贵花,已经种了快四年了,它还是它,没变。很够力hor....
我都不懂要怎么办,它有一直长新的但不久后又会开始生白点,然后我就会把它剪掉。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到现在的模杨。。
怎样办,那A安呢?macam mana ? how ? why,tell me why ?

这盆栽也是酱衰样,怎样顾都不会长大。救命呀!各路英雄豪杰。。。。
快来救救我家小绿,它越来越瘦都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因为照不到太阳,所以才会酱。
楼上那棵富贵花就肯定是,但是这棵也是酱吗?如果是的话,就要把它们送回给我大哥了。
因为它们都是大哥给的,可能麻坡的阳光和水比较适合它们吧!
这棵也种了很久了,大概有三年吧!看来真的要带回去给我大哥看看了。



32 条评论:

yuyyu 说...

sofa!!!
拍屁股走人!!!

杨 霓 说...

富贵花好像不可以那么多水的,我家隔壁的种到很美。我帮你问下她。ok..等我

婷婷 说...

yuyyu,
你给我回来))))))))))))))))
没贡献的家伙。。。。坐了就走人。。

霓,
哪个隔壁,右手边的有钱佬?表假假哦!
哈哈哈哈哈。。。。

小女人 说...

金钱树长那么大了,想必木头一定发了不少吧。哈哈。。

婷婷 说...

小女人,
发倒是没发啦。。三餐温饱我已经很高兴了。。嘻嘻

Petite Tish 说...

你好,偶是从Jean家连过来的,原来你也是mua-po朗啊,跟你讲声:嗨!偶们是mua-po同乡啦。

李逸迷 说...

嗯。。。。花花草草都难逃你的魔掌

那。。也属于花草科的(木头)。。

也逃不过你的摧残。。。

yuyyu 说...

婷,
人家不会种花种草啦!!!
人家只会收花收草啦!!!
不拍屁股走人等什么???
逃~~~~~~~

娃娃 说...

哎呀, 残花败柳... 等我问下我老豆, 看你的富贵花有得救没有.

koon 说...

蝴蝶花很美。如果一丛丛那样会更美。你放多多肥啦!

匿名 说...

下次我回来,介绍你到一个地方买肥料和菜种子,肯定让你的花花草草更美!!那就是我的老爸的店!!哈哈!!
如果你心急,可以先联络我,找我老爸!!

myfertilitydiary 说...

我还是比较喜欢种草,种花要很多时间的!

*小霜 说...

你的金钱树长得真好耶!

嘻嘻!..我也不会种花种草的。。paiseh啦!

Alice Chong 说...

我好久没看到bunga rama-rama了,以前我们家就种很多呢!!!

婷婷 说...

小洁妈,刚才去你家打了一转,你现在住哪儿啊?

皮的,
对哦!你不提我都没想到呐..哈哈哈

yuyyu,
算你啦...

娃,
你的老爸是种花逹人?那快帮我问问看..

查某,
看到这些花草,心情真的会变好哦....

萍,
是哦..在哪里?不过我家很小不能种太多花草.....

Myferlitilydiary,
是咯.我也很怕种不起来,因为我也常不在家.

小霜,
嗯..它很听话,长的很好..哈哈哈

其实我也是只找容易种的,你也试试看..

alice,
哦!原来你也种过着种花,它很容易种hor...

娃娃 说...

婷, 我阿爸看到你的富贵花笑到粉大声嘞, 真虾衰..

他说, 富贵花要让它晒太阳, 一个礼拜只可浇一次水, 而且少少就够了. 至于那些白点, 去买农药来和水喷就可以了.

至于小绿, 你的土壤不错, 不过得让它松松的. 和富贵花相反, 要多点水, 浇水时连叶子也得浇. 最好可以加些有机肥在土壤里, 小绿就会快高长大!!

Sally 说...

哈哈!我以为不会种花的只有我,前阵子还把它放上来,请教各位花医生,结果还惹来那个臭比古呆的酸萧,唉!想不到我们两个是sama-sama....

婷婷 说...

谢谢娃爸爸,我知道了.....
可是您就不要笑那么大声嘛...我会paisei滴...#^_^#

sally,
哈哈哈...不要紧,现在我们都有大师相救了.
快回去救花......
还有那个臭比古呆竟然敢笑那么大声,他家的富贵花好象也不见的开花嘛!故卖笑闭!!!

yoyo 说...

打令,放点垃圾孝(打不到)素。。。一点点就好
富贵花要晒。。。放外面

Snowflix 说...

这是好兆头咧。你看来会有好运哦!

匿名 说...

唉,我也喜欢种,可是都是黑手指~
蝴蝶花很美,被我搞死了。所以都种一些比较贱生的植物。

婷婷 说...

yoyo,
我没有做孝素耶...

snowflix,
是哦..也希望这个好运能带给大家....

凡,
我就麻是黑手指....嘻嘻

Kate 说...

婷,
你也有种花啊!你们住的地方种花比我们方便,地方大好发挥。

simple woman 说...

婷婷,
那是酵(jiao)素,之前我也是念xiao,最近才被孩子纠正。

说...

婷婷,
终于有时间来了。。。听我大瓜说富贵花是要用黄土加黑土来种。。。可能你要换一换泥土了。。。本人对花没什么兴趣种菜就有哈哈因为还可以摘来吃。。。。

婷婷 说...

kate,
我住的地方跟你们一样,所以地方不大。。

simple women ,
谢谢你,难怪我就找不到那个酵字。。嘻嘻

希,
终于有时间来看我了。。嘻嘻
我家也有种香港菜心,我家木头种的。。。

died 说...

帮不到你.我对这些完全是白痴....:P

说...

哈哈。。。我们俩家倒翻。。。我家是我在种菜我大瓜种花。。。对不起那天打错资料给你是用红土不是黄土。。。

chewny 说...

我在种番茄也。。。长了几粒,天天在看,好开心,好期待。。。

Jiaxin 说...

金钱树开花了好像真的会发财...
哈哈!
妈咪讲的...
他说我们家种的开花了.
爸爸就中马票...
哈哈...
好久没来这里了.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说...

哈哈哈! 看到你的富贵花就想到我家的一棵植物, 我不懂它的名称. 那是我们从母亲那儿运上来的.

本来它是好端端, 有长叶子的. 但是来到我们家后, 由于时常忘记浇水, 结果枯掉了.

Vivian Ng 说...

我喜欢赏花但很懒惰种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