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那A按呢!!!

第一次作的面包,失败!
面团搓了一个小时都还是拉出薄膜的效果,不理了就放着让它发吧!
还好烤出来还能吃,虽然不是很松软但还不至于能丢死狗。。。呵呵

Photobucket

很黑hor ...还黑过我家木头。。哈哈哈

Photobucket

第一次失败,就归咎于面包难做,没mixer帮手,心想 不如来试烘个cheddar cake 吧!
打蛋白应该容易过搓面团,所以打不死的蚂蚁我又来了。。。。。。
结果。。。。。。。。。。。看照片吧!

Photobucket

pek check到~~~~zomok变成了这个样子嘞!zomok变成了kuih嘞。。。。。。
打电话给霓霓求助的时候,烤炉里的面浆久不久就会滴一滴面浆出来,
慢慢的不滴了,还越发越高,连霓霓也安慰我说没问题了,不滴了应该就没问题廖。。
(霓,讲实话,当时你就知道我的蛋糕不成功了是吗?可是又不想我失望才这么安慰的的吧!哈哈哈。。。。。)
结果一出烤炉蛋糕马上很不给脸的“lam楼”,哦 no。。。。。。。

不用紧,人家都在找阿母(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我麻树要去找找我的啊母。。。。
所以今天晚饭后马上开工。不,还没开工前先想想我的霓师傅给我的贴心小贴士。。。。。。
我想,我想,我想想想。。。。ok!可以开工咯。。。。。。。
奖奖奖。。。。。。。出炉了!!!

Photobucket

哇!好像蛮不错的wor,没有上次那样chao hui da (烧焦)嘞!
而且也发得蛮好的。。。。。
本来想去冲凉先,但还是不放心,怕又“lam楼”。
心想即使“lam楼”也要亲自看着它lam ,不然我会死不瞑目的。choi choi...是不甘心的。
好,我就坐看你怎么lam。。。。。
不一会儿,发现到蛋糕的边边开始出现裂痕。

Photobucket

而且还越来越多裂痕。。。TMD!又lam 楼!!!!
还好lam了一会儿就停了,不再lam廖。。。。。。
赶快把蛋糕拿出来放在碟子上,拍照然后试吃。。。。

Photobucket

咬了一口,唔。。。。还不错,蛮香的也有点蛋糕的松软,不会像第一次做的那样像kuih的口感。。
哈哈哈。。。赶快给桐濠试了一口,他说好吃(他一向来很赏脸的。。哈哈)再给正在上网的木头试试看,他说不错(木头一个。。),嘻嘻。。虽然很不够诚意但也算有反应。。。
结果当我正在切蛋糕要放进盒子的时候,木头又要了两片蛋糕吃,还直说好吃。。。娃哈哈哈哈

new

所以我也不懂我这次的蛋糕算不算失败。。。。各位师傅,高手快来告诉我,我到底哪里出错了,
为什么会这样!。。。。。。。。

p/s:我这次用的面粉,鸡蛋都不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鸡蛋是B蛋,牛奶是用full cream的鲜奶 ,
还有就是我用的是8寸托模蛋糕模型。

15 条评论:

杨 霓 说...

还好啦!这一次的很成功了!跌一点是没关系的。
鸡蛋下一次用A 的,ok?

杨 霓 说...

放进雪柜更好吃哦!

李逸迷 说...

你跟美酒(may chew)是一样的性格。。

急性子很难搞掂这个专业师奶的杰作的。。嘻。。

lam多几次你就会了。。。。

sock peng 说...

可以送几块给我当早餐??

koon 说...

这样黑法,这样塌法,我知道你会有成功的一天。

天使熊猫 说...

黑一點,lam一點沒關係啦,最終一定會成功的!敬佩你的精神!我們一起努力吧!

(今星期會回去,不知會否在inderwasih那間有鴨蛋炒果條遇見你,呵呵,每次去那裡時,心在想不知那一個是婷婷叻~~^_^)

Alice Chong 说...

慢慢来你会做得更好的。。。加油!!!

heimama 说...

你的面包是不是放得太高了?
放下一层的话应该不会这样黑吧?
以前我也是以为用mixer才能搓到面团,
可是买了mixer后发觉面团很难打,
不过最近Veron说她是用mixer打面团,
我又想试试看。哈哈。我真是三心两意。

想问nini,
A蛋和B蛋有什么分别?

杨 霓 说...

黑妈妈,
用mixer打面团要小心哦!我朋友烧了三架mixer(太热了)。
做蛋糕是要用 A 蛋的。(A 蛋的重量比较准确,跟食谱提到的分量)

Calven 说...

慢慢来啦!迟早有一天你能够成为大师级的!哈哈,吃不完的不要浪费喔!我可以为你代劳,全部解决掉!呵呵~

婷婷 说...

霓,
听到你这么讲我就高兴了。。哈哈
知道了,下次我会买A蛋再来做一次。

番薯哥,
讲真的我的这急性子真得很难改。。。
我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快。。。呵呵

萍,
我还剩两片在家,要吃么!来找我。。。哈

查某,
谢谢你给我的信任,我会再加油的。。。

美美妈妈,
呵呵。。好,我们一起加油吧!
这个星期吗?好,那我多点去那里走走,不过去那里走会变胖得wor ..hahah

alice,
谢谢你。你的妹妹出院了,真好。。代我问候她。你也要好好照顾你自己和宝宝哦。。

黑妈妈,
我的烤炉是32L的,心想应该放在中格会比较好/均匀,哪里知道还是“超达”。。哈哈
搓面粉真得很要命,一个小时耶,隔天我的手是痛到~~呵呵

calven 仔,
没你得份,面包做好的第二天就吃完了,还是人吃的不是给狗吃的哦。。哈哈
蛋糕隔了两天才做的也是在第二天就搞掂了虽然有点“超达”,不过还是不够我们一家三口吃呢。。
至于昨晚作的这个蛋糕,还剩两片,你要吃的话来我家啦。。。

娃娃 说...

话之佢lam楼, 睇得食得就算唔错嘅啦!!

婷婷 说...

娃娃,
这也是的。。呵呵

little prince's mummy 说...

至少,你努力在尝试着。。。

龍貓 说...

看到你們會做蛋糕真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