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他的功课,我的烦恼。


昨天放了工就去载桐濠,他一上车就说今天有homework,不可以看cartoon了.
我说好,你很乖,做完再看咯。

吃了晚饭,洗了澡。开始做功课。一本厚厚的英文练习书摆在哪儿。
一看里面的习题,哇老喂。。那些习题好像我上中学时都搞不太懂的问题,
他才5岁就已经要面对了。想想是我太笨了,还是现在的教学太快了。
再想想,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过,不是他怎么过,是我。
最伤脑筋的是,我很没耐心教小朋友做功课的。惨了!惨了!

看来我也要恶补,恶补一下了。再不然就把他送去补习班。
不然要怎么办,谁叫他娘我年少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因该酱讲,没错吧!)嘻嘻

13 条评论:

杨 霓 说...

安啦。。。桐濠很smart 的,会自己搞定的!!

Sally 说...

哈哈。。。我也和你一样好不到那里去。。只好请补习老师咯。。。

myfertilitydiary 说...

怪不得现在很多妈咪都把孩子送去补习啦~~

天天天蓝 说...

真的那么够力吗?我一直听人说现在的课程很深,到底多深啊?不过不要担心啦,这么多人还不是在在读到大学?

sock peng 说...

之前看到侄女的一年级功课,
我都吓了一跳,怎么这样难!!

看样子,你真的要好好努力!!

键轩惠馆 说...

如果我讲我儿考试差,他就会说:你都不会做,还讲我。

Bombomba 说...

我家小瓜开始上幼儿园后我也开始一起忙了,
每一天晚上忙着陪君主作功课...
不过还好他也挺喜欢现在的功课:p

黛丝 说...

他的功课,我的头痛!!
好在我已算挨过来了。。。。。。
你慢慢来咯!!^^

安啦。。。。。

Kate 说...

出版社真的够力,这么难的题目就要小孩子来撑受,没法改变的事,时代不一样了,以前我小一的华文课本教:一,一来拍球。。。。现在呢?

yoyo 说...

來!我叫你絕招∼
當他問你時,你就故作大吃一驚。。。
然後和他說:har????醬容易你都不會??!!!!
哼!你老娘我很生氣失望。。。
你。。。
去問你爸吧!

嘻嘻,嘛打太極推給你家的木頭lor~~ ^.^v

燕仔 说...

哈哈
放心
你行的啦

koon 说...

你的烦恼,就是我的烦恼。
我替你想了几天。我不赞成你请家教。
你或者可以:
买多几本字典,帮他查字典找答案;
去书局找回同样的课本,看有没有附答案,有的话,买一本回来自己参考;
上网查;
请网友帮忙,电邮过来给我们啦,看帮不帮到。

婷婷 说...

霓,
谢谢你,我也希望如此。。。

sally,myfertilitydiary,
把他送去补习班是迟早的事,但是现在我还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

天天天蓝,
真得很够力,但我又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他2岁多开始上学了,真得很可怜!想想我小的时候,在这个年龄还不能背完A 到 Z 呢!

萍,
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咯。。呵呵

小惠妈妈,
是哦。。现在的小孩有时候还真得满伤脑筋的。

BOMBOMBA,
你好。我麻是酱,每天晚上都要帮他检查功课,然后帮他复习听写。累!

丝,
你是来晒命的hor。。。哈哈

kate,
是咯。。现在的课本真的有够他妈的深。。
能怎么办,没办法!顶硬上咯。。。

yoyo,
give me 5!!!
这就是我的绝招。。哈哈哈

yenjai,
希望如此咯!嘻嘻

查某,
一句话。
感动。
我知道了.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