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桐言桐语。。。

我儿子桐濠,今年四岁。

很喜欢问东问西,什么都要问。。。。

有天晚上,其实是很多天的晚上,我都会尽量不要吃太多饭,

(应该不会有人会问为什么吧。。。。。)

可是又怕他有样学样,因为他的“身材“实在太苗条了。。。。。


儿子问 :妈咪,做么你吃少少饭?

我说 :妈咪肥肥,不要吃酱多饭。。。

儿子又问 :酱做么我要吃多多饭?

我说 :因为你瘦瘦咯,所以你要吃多多才会长大。。。

儿子:哦。。。。酱妈咪你不要吃多多。。。。。

--------------------------------------------------------------------------------------

又一个晚餐时间,儿子又有话要说了。。。。。

因为今晚炒面,我贪心,炒多了,所以也吃多了。

( 都是ohbin咯,他的mee hailam 炒到太吸引人了。。。。。。)

当儿子看到我又去拿多一盘面来吃时。。。。。

儿子问:妈咪,做么你今天吃多多面?

我说:哦!是咯。面面好吃咯。(心里有点本来就有点心虚,因为真的吃多了。给他这一提 ,
更心虚了。)

儿子又说 :妈咪, 你不要吃多多,等下你变肥肥,我不知道哦。。。。

我说 :是啦,是啦,你快点吃!吃多多,才有muscle, 才可以变ultraman.......

一听到可以变成ultraman,儿子吃得可快了。。。。酱就不会再理我吃多少了。。。。嘻嘻

------------------------------------------------------------------------------------------------


就这样的过了几天。同样是晚餐时间。

我还是一样吃少饭多菜。。。。

很“鸡婆“的儿子看到我的碗里,装着很少的饭。。。同样的话题又来了。


我说:桐濠,快点吃,等下我们要去“gai gai "....

儿子说:哦。。。(突然他看着我的碗。。。)

我知道他又来了。。。。

儿子说了:妈咪,你今天吃一点点饭而已,你怕肥肥是吗?

我说:是咯。。。。

儿子说:不用紧,你吃多多, 然后你去做运动啦,酱你就不会肥肥liao 。。。。

我说:ok ! ok ! 你快点吃,不要讲多多,不然等下不给你去"gai gai " ........



(这就是我的儿子咯。其实他两岁多才开始会讲一些单字。当时还有点担心,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他现在的话是说也说不完,每天叽叽喳喳。。。。有时真想把他的嘴巴zip起来。不然他老娘我,吃多他要管,吃少他也要管,都不懂要开心,还是伤心。。。。伤脑筋)






9 条评论:

posh 说...

哈哈!好可爱的桐濠!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啦!有时问到我们也不知如何回答他们才是。^_^
我的孩子现在未满三岁,每天也是叽叽喳喳的(只有睡觉时才会静),问东问西,像他的爸爸接听来电时,他就会问是谁打来的。最好笑的是当他做“大"时(坐tampui), 他会问他的表哥(坐在他的旁边)臭不臭,他的表哥答不臭,他竟然回他说,那是香香啦!哈哈!你说好笑不好笑?

~宝轩~

婷婷 说...

宝轩,

哈哈。。。好可爱哦!好想看看他的样子。
期待你的部落格。。

Ohbin 说...

哇唠!这样都算我一份啊!哈哈哈哈!
你看我,吃来吃去都是像monyet!哈哈哈哈

posh 说...

婷婷,好歹势!我没有写部落格。
那你有MSN吗?在那也可看到我孩子的样子。

Ohbin是“lam can gao so cui”(烂田厉害吸水),哈哈!这样是很有口福的!

~宝轩~

kim 说...

我開始覺得你兒子醬本領講話﹐應該是他老爸遺傳的。。。不要看你老公平時靜靜的﹐有時候就會講些‘出乎預料’的話。。。(真的很攪笑。。。)

婷婷 说...

ohbin,
是酱的啦!树大招风嘛。。嘻嘻 。
你就好咯,吃来吃去还是像monyet,
好过我,减来减去还是像babi....

婷婷 说...

宝轩,
我的msn 是
donghao_01@hotmail.com


kim,
是咯,是咯。。。。
“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哈哈。。。

Ohbin 说...

你这两行够经典!
吃来吃去像monyet
减来减去像babi!
哈哈哈哈!

婷婷 说...

ohbin,
哈哈,经典leh...我可是想了很久的哦。。。